校LOGO 校首頁連結
電算中心LOGO
最新消息 中心簡介 主要服務 資訊安全 下載專區 相關辦法 English
     
 
最新消息標題  
 
     
 
自民國95年起,為因應未來社會網絡應用之趨勢,本校在校長帶領下推行校園e化,執行方向分為:整合校園資訊服務體系、提昇校務行政系統服務品質、提供適用的個人數位工作環境、提升教職員生資訊文化素養、強化校園網路基礎環境五大目標邁進,使資訊環境建設及各項資訊服務順利開展,以提供全校師生網路與資訊服務;執行全校電子計算機資源的分配與管理;推動全校公務用電子郵件服務;規劃全校計算機相關之軟硬體設備;計算機相關之研究發展、資訊推廣與諮詢服務;規劃與開發全校行政電腦化、虛擬伺服器維護及管理。
電算中心貫徹校園e化政策執行,規劃六項IT施行方案包括:
1. 完備網路頻寬資源管理計畫。
2. 校務行政資料庫整合計畫。
3. 校務行政資訊系統委外開發管理及維運計畫。
4. 動態IDC綠化節能虛擬管理計畫。
5. 導入校務流程系統計畫。
6. 強化資安管理計畫。
行政電腦化概況,陸續完成教、學、人、總校務資訊服務系統:
校務行政資訊系統平均每工作天被使用計600次,由高使用頻率可知,本系統已為全校行政工作重要支援。
校園內外網路環境及相關資訊設備:
為因應快速變化的網路環境,本校對外網路除了提供負載平衡外,亦完成對外線路非穿透式架構之廣域網路備援系統。以不改變原區網中心網路架構,而當主線路有異常時,備援線路則會立刻起動,並使後端的服務可繼續進行(WebServer,Mail Server 等等)。此非穿透式架構及技術,讓本校更容易且可減少因增加設備所增加的風險,且能更有效解決真正的斷線備援問題。
在相關資訊安全管理設備方面,採用行為模式分析引擎,主動地掃描網路上的異常行為、伺服器與用戶端的流量模式。當偵測到新式攻擊時,自動找出攻擊行為特徵碼,並過自動學習之動態回饋機制,一步步地確認攻擊行為特徵參數,準確地找出其攻擊特徵,並加以阻擋。 同時依據校內不同使用者族群,及不同任務伺服主機,如:教學行政環境、宿舍網路環境,應用系統、資料庫系統、電子郵件系統、數位內容管理系統等,建置適性化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運作機制,逐步健全資訊安全網功能。為避免網管幅度增加,使原本人力不足的問題更惡化,亦建置完成校園網路節點管理系統及網路異常導流與聯防系統,將異質的資安設備予以整合管理運用。
電腦教室與軟硬體服務設備:
全校共用電腦教室共7間,2間有15台個人電腦及繪圖板、4間有32台個人電腦及一間可容納45人的電腦教室,每年固定編列約500萬購置教學軟體及必要文書軟體、防毒軟體等,每間電腦教室均安裝office、adobe系列軟體、還原卡、防毒軟體、廣播教學系統及單槍投影機,及配合教學上需要安裝剪輯軟體和3d軟體等,並提供列印與掃描服務,以供各系所師生上課使用,另提供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電子郵件帳號及FTP網站。全校支援行政、教學資訊設備,108學期統計伺服主機(含網路設備)約412部。
 
 
 
中心沿革
中心沿革
 
 
 
中心人員
中心人員
 
 
 
中心現況
中心現況
 
 
 
未來規劃
未來規劃
 
 
 
                           
  最新消息  
中心簡介
中心沿革
中心人員
中心現況
未來規劃
 
主要服務
電子信箱
無線網路
校園網路
系統服務
電腦教室軟硬體及其他
  資訊安全   下載專區   相關辦法   English
                           
 
Copyright 2020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 版權所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電子計算機中心 新北市22058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02-22722181#1802